工作部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工作部署 >> 正文

踔厉奋发转作风 奋楫笃行提效能——楚雄州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综述

发布日期:2022-07-19 09:34:4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贺荟蓉 点击:[]

州委组织部抓实践活动促效能提升,在全州组织系统内开展“树三风提四气”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能力;州医保局推行综合柜员制改革以来,共受理业务30625件。其中,现场办结26031件,现场办结率85%……一个个耀眼的成绩单背后,是全州上下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楚雄州委、州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号召,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全州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项目建设奋力跑出“加速度”

楚雄州围绕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工程化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补短板、增动力、惠民生的有效途径,实施重大项目专班推进制和推动项目落地十六条措施,组建21个工作专班,以专班推进汇聚抓项目落地攻坚工作合力。2022年1至6月,与全省同步集中开工2批项目534个、总投资1094.22亿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458.3亿元。形成你追我赶、以开工项目质量和数量“比学赶超”的生动场面。

优化营商环境呈现“新气象”

全州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自觉把办公室搬到园区、企业、项目点,一线现场办公,当好“店小二”。年初以来,共开展“三服务”活动869次,有效推动服务阵地前移、服务重心下沉。认真落实“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要求,全州近40家营商环境主责部门和配合部门、10县市围绕职能职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形成了州委领导、政府实施、社会关注、各方齐抓、协同推进、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今年上半年,全州新登记市场主体3.15万户,同比增长107.88%,净增市场主体2.45万户,同比增长216%,已完成全年净增3.6万户目标任务的68.1%,提前超额完成上半年1.8万户“双过半”时序进度任务。截至今年6月,全州市场主体总数达243214户,同比增长21%。全州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00.64户,每千人拥有企业20.27户。

推动招商引资驶入“快车道”

认真贯彻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要求,州委、州政府领导率先垂范,每月带队外出招商,坚持“向下调研摸实情、向上对接争支持、向外招商增项目、向内聚力抓落实”,“四向发力”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全州外来投资持续增长。今年1至6月,全州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31.5%,提前时序进度14.3个百分点;产业到位资金占比69.6%,高于目标占比9.6个百分点。泛珠三角、环渤海、京津冀、川渝地区等重点区域在楚投资呈上升趋势,招商引资对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贡献度持续提升。

办好惠民实事取得“新进展”

2022年楚雄州《政府工作报告》决定重点办好“稳就业、农村公路建设、农村供水保障、公共文化服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养老托育质量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高中教育质量提升、留守儿童成长关爱、殡葬利民”10件惠民实事。楚雄州坚持把办好10件惠民实事作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重要任务,用心用情、紧抓快办,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带来的变化和实惠。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楚雄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踏石留印抓落实,持续不断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