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工作部署 >> 正文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01 09:37:2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5月30日至31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学习。州委书记刘勇主持31日下午集中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自我革命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精准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全州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楚雄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防止和治理“七个有之”。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扛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要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着力打造“清廉楚雄”。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问题导向,站稳人民立场,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特别是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全方位扎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扩展深化“1+3+6”大监督工作格局,推动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层层担起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不断开创管党治党工作的新局面。

崔同富、李建松、李汶娟、杨佳贤作专 题发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