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动态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双柏县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发布日期:2022-05-05 09:36: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田金 点击:[]

双柏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着力从工作严谨度、群众体验度、办事指南标准度、事项清单精准度和服务满意度着手,努力打造“服务和效率高于周边、风险和负担低于周边”的营商环境新高地,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能力,让企业办事更高效便捷。

提高工作严谨度。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审批、依法履职,成立专项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引导政务服务系统人员树立和强化系统思维,用严谨的工作态度,为政务服务提供法治保障,努力提升政府部门整体协同效能。

重视群众体验度。认真研究营商环境中涉及政务服务相关数据的评估指标,找出双柏县在营商环境方面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通过找差距,持续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支持营商环境监督员对政务服务环境“揭短”“挑刺”,并做到及时回应、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质量。

加强办事指南标准度。要求各部门根据政务服务标准化要求及办事指南统一规范,严格规范政务服务办事指南信息公开,每月对各部门办事指南编制发布情况进行审核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完善,促进各审批部门依法行政,不断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严格事项清单精准度。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分类管理,建立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积极推进全省通办事项、跨省通办事项、“一窗”综合受理事项、自助办理事项、就近办理事项等清单常态化管理模式,实现政务服务更加精细化、便民化。

提升服务满意度。努力打造双柏营商环境品牌,树立“以人为贵”,坚持以“办事企业和群众为贵、诚信为贵、公平透明为贵”的导向,把优质服务理念贯穿于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中,以实际工作成效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