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把家国情怀“种”进孩子心中

发布日期:2022-02-14 11:34:2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朱家芬 点击:[]

州两会期间,总会看到一些人大代表穿着艳丽民族服饰,面带微笑、满怀信心地步入州会务中心。王明芹代表就是其中一员。

王明芹是大姚县桂花镇桂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也是州十一、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我既肩负着党和政府的重托,也肩负着社区居民的厚望。”一直以来,她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

工作中,王明芹总会随身携带一本自己特有的“民情日记”,记录下群众反映的各种热点、难点问题,记录下每次视察、调研中听取的真知灼见……“民情日记”成了她精准履行代表职务的“百宝囊”,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改善、提升教育水平等方面的议案、建议被带到了会上发言发声。

在诸多建议中,如何提升基层学前教育质量、乡镇幼儿园如何发展、学前教育瓶颈如何破除等一系列问题一直困扰着王明芹。她深知,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提高幼儿学前教学质量,培养孩子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将为他们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

王明芹介绍,桂花镇有在园幼儿238人,共有学前教育专业教师7人,其中有4人在镇中心幼儿园任教,1人在小学任教,2人外出顶岗,其他村一级的幼儿园均聘请代课教师任教。基层幼儿园教师资源不足、教育水平参差不齐,使得教学过程中安全监管、保教质量问题凸显。

王明芹建议,要加强基层学前教育的软硬件建设,提高幼儿安全保障等;提高基层幼教队伍的待遇,留住人才,保障幼教队伍的稳定性;严把教师质量关,加大学前教育岗位培训,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推进学前教育有保障、有质量,推动基层育幼教育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公平享有高质量的教育,更早地把家国情怀‘种’进他们心中。”王明芹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