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两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图说两会 >> 正文

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2-15 16:09:2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文丽 夏天彧 点击:[]

刘勇讲话 周兴国主持并讲话张文旺讲话 赵晓明等在主席台就座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2月15日上午,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15日上午,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楚雄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40名,实际出席代表33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周兴国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刘勇、张文旺、崔同富、赵晓明、李建松、陆积峰、蒲涌、李绍文、李长平、梁文林、李坚、钟建辉、赵良、昝丕政、起国华、高明新、普正祥、赖有常、雷波。

省委换届指导组组长何汝利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的决定》、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州委书记刘勇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州委书记刘勇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大会。会议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希望新当选的同志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力以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和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自觉接受监督,为全州人民服务,为全州发展服务,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佳绩。

刘勇说,回首往昔,我们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感受;展望未来,我们满怀“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全州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上来,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更强担当、更强自信、更强合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奋力开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刘勇强调,新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已经启航。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扎实、落到位、见成效,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楚雄见行动;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共同团结奋斗、狠抓工作落实;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在讲话中要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一定要乘势而上、拼搏实干,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准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州委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州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确保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担当,紧扣州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定位,发挥人大职能,彰显人大作为,助推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做到率先垂范,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

州十三届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州十三届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代表新一届州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州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将一腔忠诚心向党,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一往无前勇担当,出真招、强执行、求实效,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雷厉风行、善作善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将一心为民做实事,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多干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将一诺千钧践法治,勤学法、严守法、善用法,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将一身正气葆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将团结带领州政府一班人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锐、李汶娟、杨佳贤、冯毅、黄玉春、蔺志永、杨静、商雁鸿、李怡、杨仕坤、李云升、程鹏、王建雄、娄东、陈翡敏、王秀江、李勇、李玉林、刘建云、杨俐昆、李红梅。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