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日期:2022-02-15 08:11:2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2022年2月14日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2月10日至14日在楚雄举行。

中共楚雄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等州领导出席会议,刘勇同志在开幕会上作 讲话。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领导听取工作报告和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和专题协商,与委员共商奋进新征程、实现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计。

会议审议批准杨静同志代表十届州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李德胜同志代表十届州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州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责任委员的情怀和担当。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承前启后、接力前行的大会。

会议认为,刘勇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凝聚全州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广大政协委员倍感温暖、倍增信心,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抓好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果丰硕、令人振奋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坚持系统性谋划、战略性推动、精细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支撑区建设取得历史性成果;创新创业高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改革开放高地建设和以“五大枢纽”为重点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滇中崛起增长极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顺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交出了无愧于时代的答卷。委员们一致表示,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更加努力地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也是全州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的五年。十届州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楚雄州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凝聚了奋进前行的“政协共识”、汇集了助推发展的“政协力量”、展现了服务大局的“政协作为”、彰显了干事创业的“政协风采”,为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楚雄州大踏步前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夯基垒台的五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一届州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楚雄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中共楚雄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 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