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到牟定分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约谈并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9 10:05:57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网站 作者: 点击:[]

8月17日,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到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以下简称牟定分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约谈并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约谈会议上,莫绍周强调,牟定分局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武装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保卫战”和“7个标志性战役”,助力把楚雄打造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

要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干担当、推动工作,积极谋划、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切实以“党建红”引领助推“生态绿”。

要坚持以身作则,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重要领导责任,不断提高责任落实的主动意识和能力水平,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见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要以案为鉴,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认真组织观看《杞麓湖的呐喊》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系列警示片,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等方面进行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莫绍周还听取了牟定分局党组书记李晓宏同志就牟定县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投资建设等生态环境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到牟定县相关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现场调研指导。莫绍周强调,一要切实抓好水污染综合治理。按照“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治标与治本结合”的工作思路,管理和治理相结合,强化日常监测监管,结合“河长制”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龙川河、文龙河等辖区内重点河流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控源截污、面源防治,确保水质达标。二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监督管理,确保相关修复治理工程安全有序克期高质量完成。三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用足用活用好各级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倾斜政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谋划明年项目工作,提早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按时间节点申报、入库。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