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办理情况2021年5月13日)

发布日期:2021-05-13 23:45:16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点击:[]

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办理情况2021年5月13日)

第二十八批 2021年5月1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2YN202105030061

楚雄州武定县水城河水源保护区水体浑浊且漂浮垃圾,周边普遍存在野炊现象。

楚雄州 武定县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经查阅水城河水质自动监测站数据,2021年1-4月,水质均为地表水Ⅱ类,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现场核查时,水城河水体清澈,但水面及河道两侧有少量垃圾,河道周边有沿河搭建 帐篷、野炊的情况。

属实

1.全面清理了河面及河道两侧垃圾。2.已及时劝返到水城河野炊人员,设置了“严禁野炊、露营行为”警示标识。

已办结

2

D2YN202105030056

楚雄州牟定县凤屯镇田丰村田中村小组垃圾池长期露天焚烧垃圾,产生刺鼻烟雾。

楚雄州 牟定县

大气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垃圾池有垃圾焚烧的痕迹,焚烧灶已废弃未使用。该村为节省清运费用,减少垃圾清运次数,对垃圾进行焚烧,时间多为下午和晚上,次数根据垃圾收集情况而定,焚烧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

属实

1.垃圾池现有垃圾已清运处理,垃圾焚烧炉已拆除。2.经征求农户意见,同意对原垃圾池进行改造,改造后的垃圾收集房仅作垃圾临时收集堆放,适时清运到县城垃圾填埋场处理,要求村民不得在该垃圾房焚烧生活垃圾。3.已建成规范化垃圾收集房,并设立禁止焚烧垃圾警示牌。

已办结

3

D2YN202105030044

楚雄州双柏县大庄镇干海资村大鸡公路因货车超载造成路面损毁严重,扬尘较大。

楚雄州 双柏县

大气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双柏县大鸡公路全长25公里,是双柏县通往易门县、禄丰县的县道公路,2009年投入使用,由于建成年限长、车流量大,部分车辆存在超载情况,造成路面不同程度损坏,路面扬尘较大,影响沿线居民生产生活。

属实

1.2021年1月大鸡公路部分路段大中修工程开工,正在加快推进,计划2021年7月底前完成,彻底解决道路损毁问题。2.施工作业中,施工方落实了洒水降尘、密闭遮盖等防尘抑尘管控措施,加强了路面坑塘填补修复,提升路面通畅水平。3.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行为。

未办结

4

D2YN202105030034

楚雄州元谋县黄瓜园镇至江边乡公路3公里处一家塑料废品加工厂无环评手续,排放黑色废气影响周边果树生长。

楚雄州 元谋县

大气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1.元谋余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29日取得环评批复,2020年8月设备安装完成,但未完成环保竣工验收。2.公司采用焚烧方式处置含废塑料的滤芯和管材,产生黑烟和异味。3.经实地查看和走访调查,周边果蔬和农作物生长正常。

部分属实

1.约谈公司法人。2.责令公司在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前,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经复查,公司未生产。

已办结

5

D2YN202105030021

楚雄州南华县西街龙川小学通往逯家屯方向约800米乡村道路两侧排水沟水体黑臭;该段道路长期通行大车,路面坑洼不平、地基下沉,噪声、扬尘严重。

楚雄州 南华县

噪音,大气,水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1.举报件反映地点位于南华县城郊结合部,暂未规划市政污水管网,居民生活污水流入道路两侧排水沟,道路两侧排水沟有污水和污泥沉积。2.该路段大型运输车辆无法通行,农用车、小型车辆可通行,车辆进出产生的扬尘和噪声对沿路居民有影响。小部分路面破损,未发现路基下沉情况。

部分属实

1.已全面清理处置沟底污泥污水,及时修补破损路面。2.对周边群众集中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宣传,督促社区加强检查,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3.已铺设污水管网,主管网已经铺设80余米,已通过协商,村民自筹资金开展自家门前与主管网连接段的建设。

未办结

6

D2YN202105030023

楚雄州禄丰县金山镇宋家坡村花脚山村小组航宇工贸公司夜间排放刺鼻废气,扬尘污染严重。

楚雄州 禄丰县

大气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1.禄丰航宇工贸有限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2021年1月至5月10日的在线监测颗粒物排放浓度均达标,4月份自行监测锅炉、尾气净化设施外排废气达标;2.公司厂区内未见明显扬尘,但炼胶车间及脱硫车间异味较为明显;3.该区域还有4户企业均停产。

部分属实

1.邀请有关专家企业到现场全面排查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督导帮扶企业落实有机废气处理及无组织排放、异味等专业化治理措施;2.企业自行委托了第三方环保机构帮助制定整改方案,整改工作计划在5月底前完成;3.督促帮扶区域内其他3户企业强化生产经营过程中“三防”措施落实。

未办结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