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楚雄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 >> 正文

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草案)》

发布日期:2021-02-03 08:00:47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臻 点击:[]

2月2日,出席政协楚雄州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在各界别小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楚雄彝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了《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讨论现场,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既总结了成绩,也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纲要(草案)》是一份高标准高质量的好规划。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聚焦全州发展总体思路,深入调查研究、深化协商资政、广泛凝心聚力,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我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委员们对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提案内容全面、亮点突出、质量较高,《报告决议》和《决议(草案)》紧扣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体现了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面貌新作为新担当。委员们建议,要加强协商合作,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健全提案办理机制,加大提案督办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委员们表示,将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委员职责使命,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建言献策。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