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牟定县政协委员马燕芬: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发布日期:2021-02-02 10:46:4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王祖贤 点击:[]

走进牟定县幼儿园,操场上的各种玩教具五花八门,引人注目。轮胎、木头、奶粉罐、水桶、PVC管、拉罐、绳子等,经过教师加工制作,成了孩子们课间行走的高跷和竹梯。过去,老师在台上讲,幼儿在下面听,室内活动单一;现在,小小的教学场所,被教师们装扮一番,变成了适合幼儿特点的功能区、活动区,凸显了幼儿教育课程游戏化。幼儿园的这些改变,得益于县政协委员、县幼儿园园长马燕芬。

“让孩子在幼儿园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是作为幼儿园园长应有的职责。”作为幼儿园发展的领路人,马燕芬一直把“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优质发展”作为幼儿园的发展目标。2016年3月,马燕芬主持园内工作以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改善办学条件,解决了幼儿园的硬件建设。同时,采取一系列措施,狠抓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经过几年的努力,牟定县幼儿园得到了健康、快速的发展。2018年被云南省教育厅遴选为省级课程游戏化试点园,同年被授予省级“平安校园”荣誉称号;2019年,被云南省教育厅遴选为“农村学前教育 steam教育项目试点园”;2019年12月成功晋升为云南省一级一等示范幼儿园。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多年来,牟定县幼儿园积极承担了对口帮扶任务,主动承担本区域内的幼儿教师培训工作。2016年3月至今,园内组织送教下乡活动共计14次,受益教师300多人;举办6期专题培训,参与教师500多人次;承担全县园长跟岗培训4期,共计13人;承担全县幼儿教师跟岗培训8期,参训教师300多人次;接待州内外县市姐妹园、州级国培班共计500余人参观学习,在区域内充分发挥了示范辐射作用。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被云南省教育厅表彰为“省级帮扶先进集体”。马燕芬用她的教育情怀,一步步把牟定县幼儿园带入了科学、和谐、优质发展的轨道,用她的大爱和大教育思想带动、指导、帮助其他幼儿园,有效推动了牟定学前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幼儿园的一面旗帜,马燕芬用自己的人品、学识、魄力,甚至待人处事的方法让行政班子敬之服之,让教师效之仿之,让孩子亲之爱之,让社会尊之拥之。她先后获得“楚雄州优秀园长”“牟定县十佳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尽管工作繁忙,但马燕芬从来都不忘政协委员的职责,更不忘记组织的重托。多年来,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始终用一个政协委员的眼光,以满腔的政治热情关注教育系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她积极参加政协及各专委会、本界别政协小组组织开展的各项会议、视察、调研、培训、评议活动。积极撰写提案,踊跃建言献策,履行委员职责,发挥委员作用,为牟定县学前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她先后撰写提案5件,其中两件事关教育民生,一件是关于铺设元双路至思源中学柏油路的提案,一件是关于加强家庭教育方面的提案。元双路至思源中学柏油路的铺设,改变了原来下雨烂泥塘、天晴黄灰起的现状,极大地方便了思源实验中学和实验小学几千名孩子上下学及家长接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