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定县解民生难题增民生温度

发布日期:2021-07-28 10:14: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明修 点击:[]

武定县紧扣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切实转化为人社工作的重点、焦点、切入点,用“苦干实干”指数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就地就近办培训,解决“培训难”。为解决有培训意愿的群众生产生活和技能培训“顾不上、有冲突”问题,武定县人社局创新培训模式,根据不同参训对象培训意愿,大力开展家门口就近就地培训服务。截至目前,培训贫困劳动力27366人次,其中,技能培训贫困劳动力4909人次;创业培训2期63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70期3382人次。把服务真正送到了参训者的“心坎上”,有效解决了群众培训难问题。

千方百计搜集和推送岗位,解决“就业难”。武定县人社局立足县域实际,打好“春风行动”组合拳,扎实开展各类招聘活动,想千方设百计搜集和推送就业岗位。同时,积极调整输转结构,突出就近就地输转,瞄准务工市场需求,主动与用工企业进行接洽,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通过参加短期务工或季节性务工等灵活多样的就业形式增加收入。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2128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3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25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151人,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421人。

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解决“资金难”。武定县人社局健全完善创业就业服务体系,优化贷款审批发放程序,积极宣传落实各类奖补政策,认真落实好稳岗返还、失业保险扩围等政策,持续援企扩就业,稳岗保民生。发放创业贷款67户1275万元,带动就业120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