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多渠道灵活就业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1-06-25 09:35:1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楚雄市积极落实多项就业政策,在全市组织开展高质量的宣传、动员、招聘工作,确保有意愿外出务工群众100%转移就业,增加务工收入。开展送岗服务,将有意愿转移的脱贫劳动力、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作为灵活就业的重点,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对无法外出、无业可扶的脱贫劳动力通过“乡村公岗”“扶贫车间”为其“量身定制”就业岗位。今年以来,通过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安置就业500人,通过“扶贫车间”安置脱贫劳动力就业102人。

56岁彭朝良因为妻子病逝多年,还有82岁的病重老母亲需要照顾。村里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设置了保洁员工作岗位,他顺利当上保洁员。他欣喜地告诉记者:“现在岁数大了,出不去打工,在村里务工,每月有500元的工资,既能照顾家还能增加收入。”多渠道灵活的就业岗位既解决了贫困群众的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问题,又促进村镇的环境卫生状况改善,实现“摘穷帽”与乡村振兴的双赢。

该市借助“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多渠道为脱贫劳动力、易地搬迁劳动力、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失业人员、复退军人等就业困难人员搭建就业平台。共开展招聘活动23场次,15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300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793人次。进一步完善扶持创业政策,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目前,全市为175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04.4万元,带动就业625人。对有创业意愿的脱贫劳动力同等享受当地创业扶持政策,优先给予“贷免扶补”创业贷款支持,经营状况良好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截至目前,共为47名脱贫劳动力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25.8万元,带动就业145人。开展技能培训,为脱贫劳动力拓宽“就业跑道”,举办培训班25期,培训企业职工、脱贫劳动力等1291人,多渠道灵活就业显成效。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