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给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老年人的温馨提醒

发布日期:2022-03-22 10:54:2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亲爱的老年朋友们:

近期,我国本土疫情发展快速,多省面临同时段多地发生以奥密克戎变异株为主的疫情防控局面,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研究表明,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然有效。完成现有疫苗的全程接种,可以有效降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住院、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加强接种后还能有效降低突破感染的风险。因此,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州60岁以上人群中还有部分人未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新冠病毒传染性强,老年人社会交往、与家人共同居住等活动,均可能带来感染风险,由于老年人机体免疫力下降,多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基础性疾病,感染新冠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在没有禁忌症,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老年人的免疫功能相对较弱,接种疫苗后产生的抗体水平较年轻人群低,建议老年人不仅要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打两针),还要进行加强免疫(第三针),以期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

接种疫苗,是民族责任,也是社会 义务!亲爱的老年朋友们,请您尽快到当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咨询,符合条件的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让我们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而共同努力!

楚雄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苗接种专班

2022年3月21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