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楚雄州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12-07 09:44:0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惠霞 点击:[]

今年以来,在新冠 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情形下,楚雄州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将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对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院感防控督查、疫情防控指导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本年度楚雄州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组织领导全州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对辖区内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管理、强化监督,开展了2737户次监督检查。重点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预检分诊、健康码查验、个人防护、诊疗场所的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等开展检查,清查个体诊所、村卫生室是否违规接诊发热病人、违规开展静脉输液。对发现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96份,针对违法行为,共立案查处案件103件,罚款金额总计46.7万元。

通过指导为主、案件查办为辅的手段,对全州医疗机构、重点场所进行针对性巡查和监督指导,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促使医院的院感管理和医疗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进一步夯实和筑牢了抗疫防线,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