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双柏县“红马褂”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12-02 09:33:3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晓花 赵 明 点击:[]

“您好,我是西城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请问您是否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了几剂,在哪里接种的,是什么原因还没有接种呢……”近日,双柏县城85家县级单位包保网格区内,1656名身穿红马褂佩戴党员徽章的志愿者在人群中穿梭,“红马褂”成了最闪亮的风景线。

自“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启动以来,该县按照每月集中开展一次、每周自行组织一次“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要求,把“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结合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密集期、关键期,全力动员、引导群众“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地毯式”摸排台账清。坚持“栋不漏户,户不漏人”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报到党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对单位网格区目标人群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摸排,按照常住已接种人员、常住可接种未接种人群、流动人员与特殊情况四大类分类建立接种台账,对未接种原因进行详细登记,全面掌握目标人群基础信息。

“走心式”宣传引共鸣。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及时按时接种疫苗,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通过上门引导、电话宣传、信息推送等方式,宣传对能接种人群的要求、接种疫苗应注意事项等,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好处及重要意义,积极宣传国家研制疫苗的初衷和大量投入,引导群众珍惜疫苗、珍爱生命,树立“为构筑全民免疫长城而接种疫苗”的观念,确保“应接尽接”。

“闹钟式”服务接种快。根据前期建立的分类管理台账,通过与卫健部门实现数据共享,卫健部门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广播、电视等平台提前发布新冠疫苗信息,党员志愿者按照包保网格责任区提前三天打电话督促目标人群按时接种,提前一天通过手机短信发送接种注意事项,于接种日当天安排部分党员志愿者到接种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年迈老人申报健康码等。通过“闹钟式”服务,确保应接快接。

目前,该县已集中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7次,各网格化责任党组织自行组织开展活动达3000余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