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学习

发布日期:2020-03-24 10:57:1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钟朝功 点击:[]

3月22日至23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学习。州委书记杨斌主持23日下午举行的集中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杨斌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的殷殷嘱托。谋划完善推进“1133”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认真谋划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增强“八种本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在彝州大地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杨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抓紧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抓住疫情催生新产业发展的机遇,主动积极谋划“十四五”项目储备,全面抓好“六稳”、“三大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稳住农业基本盘,坚决守住“七条底线”。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工作本领,为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杨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整州脱贫目标,扎实开展“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坚决打赢打好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剩余绝对贫困人口脱贫、巩固成果、防返贫防新贫、克服疫情影响、摆脱“思想贫困、精神贫困”六场决定性硬仗。要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以督促战落实好挂牌督战,坚持“三天一报告、一周一督查、十天一调度”工作机制,持续抓好“五个主题”制度的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迟中华、李明、赵克义、赵晓明、徐晓梅围绕学习主题作专题发言。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