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3-27 10:08:3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章 钊 点击:[]

3月26日上午,全州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第7次经济稳增长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统筹推进当前及下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推动、再落实。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都较为严峻,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州委具体要求上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中央和省、州召开的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持续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坚决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认识抓好稳增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决确保完成稳增长各项预期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锁定目标不动摇,千方百计抓增量、抓产出,坚决确保完成稳增长既定目标任务;要加大“三进企业”力度,推动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达能达产;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主动出击,抢抓政策窗口机遇;要认真落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抓项目稳投资指挥调度机制,提高调度质量,确保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要抓实重点行业,推动一产多作贡献、稳住工业“压舱石”作用、促进消费快速回升增长;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强化县市支撑,形成竞相发展的新局面;要积极主动适应新的统计体系,依法依规抓实统计工作;要坚持经济运行“五个主题”等制度,抓实“六稳”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就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实抓好春耕备耕、安全生产、安保维稳、森林防火、防旱抗旱、防灾减灾和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州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州统计局、州发改委,禄丰、元谋、永仁、姚安4县在会上作汇报发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