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集中展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楚雄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机构信息

发布日期:2023-02-09 11:44:44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作者: 点击:[]

一、基本信息

(一)负责人:仲显海

(二)机构名称: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三)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

(四)办公地址:云南省楚雄市开发区永安路273号

(五)联系电话:0878—3389556

二、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楚办字〔2019〕62号)文件精神,成立楚雄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作为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其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国家外事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对外决策部署以及州委、州政府的指示和决定。

(二)开展外事调查研究,提供外事信息和外事决策参考。

(三)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涉外宣传,负责涉外热点、敏感问题的对外表态口径;管理来楚采访的外国记者。

(四)归口管理全州外事工作,承担管理因公临时出国(境)和涉港(澳)事务;负责州委、州政府重要涉外文稿翻译工作;协调和处理重大外事工作和涉外事务。

(五)开展领事保护工作,协同做好在楚外籍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处理涉外突发事件。

(六)负责楚雄州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管理工作,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七)负责承办来楚雄州访问的国宾、党宾、议会外宾和其他重要外宾接待等事项。

(八)加强区域间联络协调,推动经贸合作;协调和管理楚雄州国际合作项目的有关事宜。

(九)指导做好涉外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及劳务输出工作。

(十)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机构设置

楚雄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设3个内设机构和州委外办秘书科

(一)综合科

工作职责:负责办机关综合协调和日常工作运转。承担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和依法治州工作;承担机关文秘、档案、保密、普法、财务、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工青妇,离退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承担国有资产管理、电子政务,政务公开、信息、业务培训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办公电话:0878—3389556

(二)出国管理科

工作职责:负责全州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承担全州因公临时出国(境)及赴港澳任务的审核报批和组团出访等;承担外事纪律教育,督促出访成果收集整理报送;承担州委、州政府重要涉外文稿的翻译工作;开展领事保护工作,处理涉外应急突发事件;做好在楚雄州工作、经商、居住的外籍人员及留学生、实习生等管理和服务工作;依法保护在楚外籍人员及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做好信访、综治维稳和禁毒防艾等工作。

办公电话:0878—3389557

(三)对外交流科

工作职责:负责楚雄州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管理工作。承担友好城市建设,管理楚雄州与友好城市以及其他结好单位的交往活动,办理对外结好报批手续,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承担楚雄州来访团组的接待和涉外礼宾培训工作;承担楚雄州申办、承办或协办的重要国际会议,国际活动的审核报批;做好与外国使领馆的交往联络工作;负责加强区域间联络协调,利用对外交往渠道,推动全州涉外经济和人文交流,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负责外资和项目引进的牵线搭桥工作;负责外资企业的联系服务工作。

办公电话:0878—3136780

州委外办秘书科

工作职责: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州委外办”)设在州外办,接受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负责全州对外工作战略谋划、政策研究、统筹协调、外事管理、检查督办等方面为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提供服务,负责处理州委外办日常事务。

办公电话:0878—3389558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