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牟定:乡村“小喇叭”党史宣讲进万家

发布日期:2021-04-16 09:51:5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通讯员 代琼芬 刘文渊 点击:[]

“乡亲们,大家好,今天播报的党史故事是《草鞋走出的长征》。二万五千里长征时,平均不到一百米,就会有一个红军倒下……”近来,走进牟定县的村村寨寨,都能听到“小喇叭”里正在播放着党史小故事和党史知识。

“‘小喇叭’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学习挺方便的,我们年纪大了,看书视力不好,智能手机又不会用。想好好学习党史,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好了,每天通过‘小喇叭’就可以听党史故事,学习党史知识。”71岁的老党员代国辉指着村上的“小喇叭”高兴地说。

“党的历史彪炳史册,党的声音凝心聚力。‘小喇叭’是学习党史、凝聚民心的创新之举,方式便捷、内容有趣,百姓听得进、记得住,有助于把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植根群众心中,真正引导群众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牟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毕琼介绍。目前,“小喇叭”覆盖了全县7乡镇、89个村(社区)、600多个自然村,90%以上的群众都能收听到广播。通过“小喇叭”,人人都能学习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充分发挥“小喇叭”广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由县委学教办牵头,每天摘编一个党史小故事和一则党史小知识,利用5分钟的时间,早、中、晚三个时段在“小喇叭”上进行广播。针对蟠猫乡碑厅村、凤屯镇腊湾村等部分村组彝族人口较多的实际,村里的“小喇叭”还用彝语进行宣讲。如今,“小喇叭”已成为该县宣讲党史的“扩音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好‘小喇叭’这个载体,在开展好‘四史’宣传宣讲的同时,向全县人民群众宣传宣讲好牟定的历史,把红色历史和党的声音传到家家户户。”毕琼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