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南华县:“数字比拼”提升“智慧成色”

发布日期:2022-01-14 14:49:29 来源:南华县大比拼办供稿 作者:南华县大比拼办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效率超前谋划,高质量狠抓落实,南华县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与“智慧南华”相结合,创建“数字比拼”系统,提高治理效率,促进南华高质量发展。

整合“数字比拼”平台。积极谋划“数字比拼”建设,不断拓展众多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将大比拼智慧平台与“东南大学—南华县远程培训系统”、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平台、“智慧党建”等平台融合起来,形成一体化基层治理服务体系;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与大比拼相结合,激发干部群众参与创文创卫的热情和干劲;将大比拼季度监测结果与平时预发绩效挂钩,比出了干事创业精气神,拼出了争先进位新局面。

发挥“数字比拼”作用。借助“数字比拼”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打造数字城管系统。在重点路段、小区等场所安装监控设备进行实时监管,实现了一体化在线监测、实时分析和远程调控,集“千里眼”与“智慧大脑”于一体的网格智慧治理新模式初步形成。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大比拼考核,用考核结果倒逼责任落实,真正做到以“大比拼”实绩论才干、以“亮绿灯率”为导向,激励各级各部门从“要我干”变“我要干”,呈现了广大党员干部“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的生动局面。

擦亮“数字比拼”成色。2021年,南华县成功举办第18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云上美食文化节”视频全网播放总量达8696.6万次。2021年7月,“国家重要商品追溯系统”落地南华,商品原产地可追溯,提高了商品识别效率。下一步,南华县将更好地使用数字技术,持续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不断释放数字红利,打造“智慧县城”,让人民群众畅享数字比拼建设成果,共创美好生活。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