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大比拼”实干为先比出成效

发布日期:2021-12-07 09:42:0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陆志刚 点击:[]

今年以来,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以“四抓”为载体,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年度“大比拼”工作取得成效。一、二季度获“优+”等次,三季度居“优良”等次第一名,以“一颗印章管审批”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抓谋划明思路。去年年底,主动到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以及用下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提前思谋“大比拼”工作。今年年初,又对比拼事项作了进一步调整、完善和充实,提出了“常规工作推得顺、重大任务完成好、特色工作有亮点、安全底线守得牢”的比拼思路,定标杆1个、列标兵2项,跳起摸高厘定担当履职目标14项、创先争优目标6项,确保加分事项7项,争取加分事项9项。

抓重点带全面。共确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等7项重点工作。年初以来,共分析研判“大比拼”工作18次、发出政务服务工作通报12次、营商环境整改通报6次、公共资源交易巡检通报6次,有力推动了重点工作的落实。该局被州纪委确定为全州“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拍摄的视频专题片在省纪委公众号“清风云南”播出。

抓责任促落实。将年度“大比拼”目标进行细化分解,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时时处处谋比拼。将创先争优加分事项按“确保加分类”和“力争加分类”分解到每位局领导,压实到各科室,推动形成大抓改革、大抓发展、大抓创新的比学赶超氛围,单位领导班子被州委表彰为“担当作为先进集体”。

抓奖惩树导向。注重把“大比拼”工作同公务员平时考核结合起来,把“大比拼”推进落实情况作为考核加扣分的重要依据,引导干部职工干在平时、比在经常,今年局机关前三季度考核获评“好”等次的6名同志均为“大比拼”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注重与年终绩效奖金挂钩,让担当作为的干部得到实惠。注重把“大比拼”工作同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等结合起来,对“大比拼”中表现突出的同志,在送学培训、职级晋升、选拔使用上予以重点倾斜,在全局上下营造了不甘人后、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