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南华县:念好“三字诀” 深化大比拼

发布日期:2021-12-17 10:14:43 来源:南华县大比拼办供稿 作者:南华县大比拼办 点击:[]

在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南华县着力念好“重、要、贵”“三字诀”,切实改进大比拼考核方式,推动考核“指挥棒”作用发挥。

改进大比拼考核,“重”在精准考核内容指标。考核指标是大比拼考核的重要依据和核心内容,为确保大比拼考核指挥棒“指”得对,干部作战方向“打”得准,南华县根据19项国家明确要求纳入综合考核指标、15项云南省县域经济考核指标和州对县担当履职目标考评体系的65项核心指标,结合客观实际、科学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比拼考核标准,精准设置关键性、引领性指标,实行分级分类考核。全县有20名县级领导领衔58项引领性、创新性、实效性的重要工作,厘定县级标兵5个、标杆4个,10乡镇、61个县级部门厘定标兵223个、标杆71个,确定季度担当履职目标190项、年度担当履职目标337项。

改进大比拼考核,“要”在简化考核工作流程。为避免检查考核“套路化”,落地落实终沦为“材料落实”“数字落实”,重材料,轻实绩,人情水分等问题。南华县以检查考核要“准”也要“简”,多为基层松绑减负的工作思路,从2019年就建成使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智能平台,经三年的“耕耘”,至今已有73家单位使用,192个账号、16个功能模块、46个分项模块,从实现“0”到“1”跨越,再到考核数据一“平台”打尽,形成“人在平台中走、事在平台中办、考核平台中解决”的工作局面,实现监测考评、文件交互、数据管理、成绩晾晒等平台整合,进一步简化了考核工作流程,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考评公信力。

改进大比拼考核,“贵”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始终坚持考用结合,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绩效挂钩等紧密结合起来,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其中2019、2020年两个年度年终考核共明确优秀等次单位47个,良好等次单位54个,合格等次单位42个,兑现绩效资金5次,调整任免科级领导干部240名。今年以来,共约谈部门领导12名,成功创建“全国建制县隐性债务风险化解全国试点县”,成功保留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称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省级实地检查验收通过,待公示命名。被国家水利部命名为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先进县城”及“工作突出县”。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