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亚行执行董事会访华团实地考察楚雄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楚雄州财政局争创亚行2019年度中国最佳表现贷款项目奖标杆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19-08-13 15:55:57 来源:楚雄州财政局供稿 作者:楚雄州财政局 李文华、李泳江 点击:[]

争创亚行2019年度中国最佳表现贷款项目奖,是楚雄州财政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两项标杆之一。2019年6月,亚洲开发银行执行董事会访华团到我州实地考察楚雄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听取了我州亚行贷款项目的总体情况汇报,对禄丰县正在实施的2个亚行项目点和1个贫困村进行了现场考察。财政部国际财经合作司刘伟华副司长、省财政厅周宗副厅长、亚行驻中国代表处副首代张皓等领导和官员陪同考察。中共楚雄州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等领导陪同考察。

亚行贷款楚雄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自实施以来,较好地推动项目县市新型城镇化进程,资金节约率达38.9%,实现了引资、引技、引智的结合。考察期间,亚行执董团、财政部、财政厅对楚雄州亚行贷款项目实施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亚行中国籍执董程志军指出,亚行共有12个执董,此次10个执董来访,规模前所未有。亚行执董团施瓦吉团长表示,楚雄亚行项目的实施,取得了巨大成效,特别是在低碳、生态、环保、雨水管理和洪水预警方面成效显著。

通过考察,向亚行执行董事会访华团展示了楚雄州亚行贷款项目取得的良好效果,给执董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楚雄州财政局申报“亚行贷款楚雄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创亚行2019年度中国最佳表现贷款项目奖”和争取总投资62.76亿元的云南省楚雄州双融合乡村振兴综合示范项目申报打下了坚实基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