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元谋:坚定不移考目标,持之以恒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9-08-13 15:53:59 来源:元谋县大比拼办供稿 作者:元谋县大比拼办 刘云刚 点击:[]

元谋县在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坚定不移地按季度考核担当履职目标和创先争优目标完成情况,加大结果应用力度,充分激励全县各级各部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持之以恒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元谋县高度重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季度考核结果和应用,以结果论英雄,确保全县各级各部门干在实处。在进行一季度考核的基础上,于7月中旬及时组织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考核暨半年督查,对财政工作、固定资产投资、乌东德水电移民等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指标进行考核。通过考核,确定了乡镇、质量提高主责、效益增强主责、服务优化主责、垂直管理各序列单位得分和排名情况。并于8月5日及时进行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第一次推进调度,命名新华乡等14个单位为元谋县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二季度样板单位,授予“流动红旗”,通报表扬;对考核在各序列末位的5 个单位授予“流动黄旗”。新华乡、县住建局代表二季度样板单位公开进行领先陈述,介绍开展工作经验;凉山乡、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代表考核末位单位公开进行滞后陈述,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和下步工作打算,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效果,促使考核末位单位迎头赶上。

元谋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深入开展,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37.0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10.3%,增速在全州10县市排第4位,比去年同期前进了3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2%(按可比价计算)。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87463万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29%。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00个,比上年同期增长26.6%,协议引资240237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3%;实际州外到位资金935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省外到位资金7951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6220.9万元,同比增长12.3%。共接待中外游客544.0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2.97%;实现旅游业总收入604432.13万元,同比增长35.48%。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64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38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完成财政总收入31880万元,同比增长5.9%,其中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022万元,同比增长 8.1%;全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142412万元,同比增长12.1%,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预期目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