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 >> 正文

南华县:加强扫黑除恶宣传

发布日期:2019-01-17 08:33:2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 华 点击:[]

为切实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氛围,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新年伊始,南华县公安局沙桥派出所民警走进沙桥中学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暨防范校园欺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全校1000余名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关于扫黑除恶暨防范校园欺凌的专题法制教育课,以实际行动把扫黑除恶知识送进校园传递给广大师生、家长。

培训中,民警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重大意义、打击重点、外在形式,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和校园带来的危害,扫黑与打黑的区别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从认识和分辨黑恶势力外在形式讲起,举例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黑恶势力现象,并就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学生进行学习,通报了近期全州全县办理的重大案件情况。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防范等进行了知识讲解,再结合近年南华县发生的青少年校园欺凌和违法犯罪案例深入分析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对青少年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进行讲解。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的有效开展,让全体师生家长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参与到扫黑除恶行动中去,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