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 正文

我州重奖扫黑除恶案件举报人

发布日期:2018-11-01 09:03:3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高海涛 点击:[]

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广大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犯罪,掀起扫黑除恶人民战争新高潮。10月24日至25日,元谋县、牟定县分别举行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发放仪式,对一批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协助相关部门打击黑恶势力的群众进行集中奖励。

今年以来,我州公安机关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巩固基层政权, 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工作来谋划和推动。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破获一批抢劫、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刑事案件。同时,全州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电话、邮箱、微信等方式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群众举报十分踊跃,积极帮助公安机关侦破一大批涉黑涉恶案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巩固成效、扩大战果,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犯罪,检举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州、县市两级政府相继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奖举报通告》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凡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并经查证属实的,可获最高至10万元不等的奖励。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下一步,我州将继续落实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机制,畅通举报渠道,落实举报人保护机制,充分保障证人、举报人隐私,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强化案件侦办力度,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检举揭发身边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对检举揭发并查证属实的,将严格按照奖励办法的规定,及时兑现奖金并做好举报人的保密工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