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 >> 正文

我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12-17 09:43:4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点击:[]

12月14日下午,州委宣传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召开“楚雄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对我州两级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州中级人民法院和10县市人民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案件的受理和审判,持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彰显了法律权威,保护了人民利益,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12月14日,两级法院一审共受理涉恶案件15件102人,二审3件29人;一、二审案件判决生效3件17人,判决生效案件中判处财产刑2件9人。

为进一步依法履行审判职责、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全州两级法院将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持续精准发力、依法从严惩处;坚持严格依法、践行公平正义,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坚持法治宣传、强化正面宣传声势,增强司法公信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强化与纪委监委、检察院、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净化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