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问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问答 >> 正文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发布日期:2018-10-12 09:05:11 来源:楚雄州公安局 作者: 点击:[]

1.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及防范知识的学习,增强识骗防骗能力。2.注意信息安全,保护个人及单位信息不泄露。

3.不要通过短信、微信、QQ等无法核实信息真假的通讯渠道传递转账指令。

4.在接到电话告知涉嫌违法犯罪时,切勿惊慌轻信,一定要拨打公安机关电话进行核实,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亲自到相关单位进行核实。

5.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不会与其他部门相互接转电话,不会让您上网查询通缉令、逮捕令,也不存在“安全账户”、“核查账户”,更不会要求群众进行转账汇款。

6.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网站、电话上无端的中奖、回扣信息都是骗子设置的骗局。

7.任何陌生人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为您提供安全账户,要为您的存款进行保护的,请一概不要相信,防止受骗。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