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我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6月18日下午,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自今年3月2日我州全面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全州政法系统始终把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紧紧压实条块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施策,全面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推动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全州政法机关按照“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的要求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五类逐项制定实施方案;紧盯问题导向,查找比对分析全州查纠整改环节存在的“软”“浅”“虚”“慢”“弱”五个问题,扣紧“五位一体”的责任链条,政法系统4858名在职在编政法干警全员参与、不漏一人,参与率100%,全州顽瘴痼疾整治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同时,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转变成政法机关的工作方向和动力,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真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赢得群众信任感、信赖感,提升了政法机关的满意度和公信力。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杨俊就教育整顿工作顽瘴痼疾整治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新闻发布并回应媒体记者关切问题。

省第六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省监委二级巡视员赵丽蓉到会指导。

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云;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光俊;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文华;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芳;分别结合各自单位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展示全州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展现政法干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激励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升满意度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云南日报、民族时报、云南法制报、楚雄日报、楚雄州广播电视台、云南楚雄网等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