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楚雄州“回眸‘十三五’ 奋进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举行

3月17日上午,“回眸‘十三五’ 奋进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楚雄州高质量推进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回眸‘十三五’奋进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发布会现场。记者 夏天彧 摄

州发展改革委作专题发布,相关部门就“十三五”期间,我州在高质量推进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以来,我州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主动参与和推进滇中城市群一体化进程,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促进全州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GDP占滇中城市群比重达8.8%。经济总量在滇中的比重稳步提升,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提前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十三五”规划目标基本实现。

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滇中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2015年的40.44%增至2020年的47.73%。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突破1000亿元、300亿元大关,规上工业企业达345户,其中工业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达12户。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与绿色食品制造业稳步发展,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质量效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加强。“数字楚雄”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州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网间互通能力大幅提高。

云南日报、民族时报、云南法制报、楚雄日报、楚雄州广播电视台、云南楚雄网、楚雄州政府网站等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