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禄丰县“启航十三五”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云南楚雄网讯 3月28日16时,“启航十三五”奋力推动楚雄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禄丰县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楚雄州会务中心举行。

“十二五”期间,禄丰县集中力量培育支柱产业、引进骨干企业、实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工业园区集聚效应不断增强、支撑跨越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




新闻发布会围绕“打造楚雄州东部核心增长极,建设工业经济强县和文化旅游强县,加强交通基础、市政基础、园区基础建设,创建石化产业基地、冶金产业基地、钛材产业基地、绿色产业基地,加快发展石化产业、冶金产业、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的“一极两强三基础四基地五产业”发展思路,提出了“十三五”工作的七方面举措,以确保起好步开好局,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以上、力争突破13%,‘十三五’末实现翻番、力争达到300亿元”的预期目标, 努力把禄丰建设成为“世界恐龙乡、中国新钛谷、云南石化城、滇中冶金园、绿色和谐县”,确保与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随后,禄丰县相关领导就“禄丰县如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州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楚雄州东部核心增长极”、“禄丰作为楚雄州工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在下步工作中将如何用足、用好国务院予以的各项奖励支持政策”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段烨 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