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启航十三五”系列新闻发布会南华县专场举行

3月29日16时,“‘启航十三五’,奋力推动楚雄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南华县专场在楚雄州会务中心举行,南华县委、县政府发布了南华县“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工作重点等新闻。

在过去的五年里,南华县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农业生产稳步发展、城乡建设实现突破、投资引资加快发展、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十三五”期间,南华县将围绕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产业富民、工业强县’两大战略,按照‘一城一轴两环三中心’进行生产力空间布局,巩固提升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烟草及配套、能源三大支柱产业,培强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特色轻工三大优势产业,突出做大野生菌特色产业,全力打造楚中城市群组团西部增长极、享誉世界的野生菌王国、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上的重要商贸物流中心、云南省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滇中能源产业基地,打造昆大丽黄金旅游线上‘绿色、生态、宜居、县强’的菌文化浓郁的精品县城,确保克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把南华县建成‘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新南华,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随后,南华县相关领导就“在积极融入楚南经济带建设过程中,南华如何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南华县在推进电商发展方面做做好的工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 段烨 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