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楚雄州成立60周年专场新闻发布会

4月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昆明海埂会堂玉兰厅举行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详尽介绍楚雄彝族自治州基本情况、新时代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蓝图及60周年州庆庆祝活动总体情况。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记者 夏天彧 摄

省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田虎青主持新闻发布会。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作主发布;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作为联合发布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央驻滇、香港驻滇及云南省、昆明市和楚雄州的57家媒体70名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迟中华介绍说,楚雄彝族自治州是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两个彝族自治州之一,1958年自治州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千里彝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楚雄彝州的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迟中华说,楚雄州委、州政府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

今年4月15日是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纪念日,我州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全面展示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年来的光辉历程、璀璨的民族文化、独有的世界级资源,全面开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的新风貌、新气象、新实践,进一步提升“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记者提问环节,李明、徐晓梅就法治平安楚雄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和庆祝活动相关情况、民族文化建设等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