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省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要求强化责任担当 高效推进整改

发布日期:2018-07-05 08:22:05 来源: 作者:记者 胡晓蓉 点击:[]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以坚定的决心、扎实的举措、严格的标准,扎扎实实推进整改,确保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认识,切实压实责任。全省各级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全面排查问题和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省发展改革委收到转办关于玉溪市通海县纳家营和里山有“地条钢”生产的举报件后,立即组成4个核查组,对纳古镇、里山乡的18家已取缔“地条钢”企业、1家保留中频炉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核查,未发现有“地条钢”生产情况,并已按要求公示办理结果。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环境保护厅建立部门间定期会商、半月一调度和现场督导制度,加快推进省级“16+1”未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工业园区的后续整改工作。省林业厅召开“回头看”发现突出涉林环境问题整改和验收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对各州(市)业务指导,对发现突出涉林环境问题逐条梳理,逐一建档入账,实行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查证、整改、验收等工作落实到位。

全省各州市党委、政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昆明市政府先后召开5次专题会议、11次调度会,每天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投诉案件逐一分析研判,明确市级有关部门跟踪督办、现场督导,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确保各县(市、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玉溪市委、市政府召开抚仙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推进会议,提出加大源头管控力度,加快推进河道综合整治、环湖截污建设、城乡环境整治和面源污染防治,实施生态修复治理,加大环境执法监管,确保问题整改任务按期完成。怒江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办理举报件和边督边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确保按完时整改落实。

据了解,截至7月3日,督察组向云南省移交的前二十九批转办案件共计1809件,各州(市)上报累计已办结案件1359件,涉及到的相关企业责令整改802家,立案处罚687家,罚款金额2060.39万元,立案侦查21件,行政拘留19人,刑事拘留8人,关停取缔92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回头看”投诉转办件责任追究力度。截至7月3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单位24个,问责个人610人。7月4日,省纪委监委再次通报曝光了8起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其中昆明2起,昭通1起,曲靖1起,红河2起,丽江1起,临沧1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