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巡礼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发展巡礼 >> 正文

楚雄州着力打造滇中腹地交通枢纽

发布日期:2018-03-30 09:13:05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贺荟蓉 点击:[]

近年来,楚雄州坚持以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增加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和运输服务有效供给,大力推进行业提质增效,实现了交通运输工作稳步发展。今年,围绕建设交通强州的目标,我州将着力打造滇中腹地交通枢纽。

“十三五”开局以来,全州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211.7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1.86倍。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创历史新高,全州境内完成以公路网建设为主的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1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4%。同时,县域高速“能通全通”加快实施,东西南北高速大通道正加快建设;纳入省“十三五”规划的项目全部开工,去年6月,新建成通车的武易高速公路为全省“十三五”同期项目中最快完成项目;抢抓机遇推进的楚雄市东南绕城、禄丰至长田等项目工可及支撑报件正在编报。此外,普通公路加快建设,全州公路出行条件大为改善;加大重点国道、省道改造力度,覆盖全州的高等级干线路网正逐步形成;楚南一级公路于去年7月通车,彩云至[腭] [石]嘉、G320国道改造、双柏至新平公路等正在加快建设;农村公路建设加大投入,通村畅乡成为现实;列入2017年10件民生实事的1411公里通建制村油路建设全部完成,新增135个建制村通硬化路。

“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我们将主动融入彝州跨越式发展的大局,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细化目标。”谈到下步工作计划,州交通运输局局长曹波说。围绕建设交通强州的目标,州交通运输局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在滇中腹地打造交通枢纽地位,加足马力驱动投资引擎,根据交通运输投资政策导向,将责任具体到人到项目到时间节点,分块抓好落实。结合我州重点路网支撑项目推进情况,创新方法、夯实基础,争时间、争空间、争主动,促成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并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中长期规划;着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攻坚和普通公路健康发展,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实施好养护大中修、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灾毁恢复重建;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出行、物流运输的需求,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加强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应急管理工作,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确保2018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