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庆进行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周庆进行时 >> 正文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省祝贺团在楚雄市南华县考察

发布日期:2018-04-17 08:55:1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杨冰洁 点击:[]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一行在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的陪同下参观考察彝人古镇。 (记者 夏天彧 摄)

4月16日上午,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及成员和省祝贺团成员一行,先后到南华县咪依噜风情谷岔河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楚雄市彝人古镇参观考察。

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陪同。

来到绿树掩映、风景秀丽的咪依噜风情谷,彝族特色鲜明的塑木小镇格外显眼。李昌平现场察看了塑木小镇建设情况,听取了情况汇报。随后,他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了解彝绣和月琴制作工艺。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楚雄州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民族文化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民居、打造具有民族风情的特色村寨和美丽宜居乡村,在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乡村休闲旅游;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推动农村产业融合,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帮助农民增收。同时,要抓好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在楚雄市彝人古镇,沿着主大街一路经过彝人部落、毕摩广场、土司府,直至德江城,既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又有婉约的小桥流水,让人心旷神怡。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祝贺团一行对彝族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考察中,李昌平指出,楚雄州作为全国两个彝族自治州之一,区位作用重要,文化资源丰富。多年来,楚雄州聚焦发展和改善民生,不断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开创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他强调,楚雄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认真总结民族工作的生动实践和鲜活经验,积极探索新时代做好民族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再谱楚雄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