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打造“牟定腐乳”百年品牌

发布日期:2021-01-28 11:22:2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张芹洪 王建国 点击:[]

近日,牟定县组织云南羊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北京参加“云南特色·冬农魅力”2020云南绿色食品牌展示推介活动,旨在助力“牟定腐乳”走出云南走向全国、线上线下同步远销北京等市场。5天的展销推介会,牟定腐乳受到了首都市民的青睐,签约长期合作意向商家两户。

近年来,牟定县围绕“一县一业”发展思路,多举措打造“牟定腐乳”百年品牌。

擦亮牟定腐乳“大品牌”。联合农业、发改、经信、市管等行业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法律法规及《牟定腐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办法》加强企业生产销售日常监管,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流程,严厉整治低质、压价等恶意竞争行为,引导腐乳企业树牢品牌意识,确保牟定腐乳“品名、标识、工艺、标准、质量、检测”六统一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发生产品质量问题。

建设原辅材料“大基地”。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在各乡镇规划建设腐乳生产原辅材料示范种植基地各40亩,其中黄豆、油菜、辣椒、花椒等每个品种不少于10亩,并根据腐乳企业需求,因地制宜扩大种植规模。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县腐乳生产原辅材料80%由县内供给,形成腐乳产业发展与带动地方经济的利益联结体,实现双促共赢局面。

围绕发展目标“大招商”。树立招大商、培大产业理念,加强与大企业、大集团的深度合作。引进实力雄厚、有较强影响力的企业到牟定投资腐乳产业,推动牟定腐乳高质量集群式持续发展。

提高科技水平“大研发”。加强与省内外有关专家、科研院所的合作,整合建强专家工作站,建立腐乳产品科技研发基地,重点攻克季节性生产、碳酸钙结晶等技术难题;改进腐乳产品包装设计;细分目标市场,坚持一个品牌、开发多个系列,研发适合不同地域饮食习惯的腐乳产品,尽可能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不断提升“牟定腐乳”科技含量和市场占有率、竞争力。

实现一二三产“大融合”。围绕腐乳产业全产业链发展,通过政策扶持、企业联动,加强市场营销,加快发展电商,用现代化流通手段拓宽腐乳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县腐乳产量达5万吨以上,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把腐乳产业培植成带动农业提质增效的“大产业”和三产融合的“大龙头”,有力推动腐乳产业“一县一业”发展壮大。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