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楚雄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游在楚雄 >> 正文

青山湖水利风景区成为旅游胜地

发布日期:2019-07-10 09:32:5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郑文斌 点击:[]

随着楚雄州青山湖成功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荣获鲁班奖和大禹奖,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今年“五一”期间,许多游客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到青山湖休闲游玩,美丽彝州又多了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历来十分重视青山湖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过近十年的管理与保护,库区4.3万亩昔日的荒山披上了绿装,林草覆盖率从建设初期的不足50%提高到目前的92.5%以上,水库水质从建设初期的Ⅴ类提高到了目前的Ⅲ类,采用生态放养滤食性鲢鳙鱼类,控制库区蓝藻暴发的风险,购置了水面垃圾清漂船一艘,定期清理库区水面的漂浮物,库区生态环境逐年改善,景观效果日新月异。

据统计,今年“五一”假期间,进入青山湖景区的游客3585人,车辆出入962辆。今后,青山湖将不断完善水利风景区的功能,全面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依托青山湖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丰厚的地域文化资源与氛围,以生态保护为核心、以可持续发展为支撑,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建设,有效保护和适度开发青山湖水利风景区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地方人文资源,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青山湖水利风景区形象,全力打造集观光、休闲、文化、运动、科普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力争成为水库型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典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