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代表委员热议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5-02-08 10:33: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 点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从“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守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完善综合绩效考核,加强监督,加大‘庸、懒、散’整治力度”等方面作了要求。

结合去年轰轰烈烈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今年启动的“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等活动的开展,两会代表委员就作风建设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要以抓作风建设的力度,重视解决好政府债务问题并形成解决的长效机制。”李光彪委员建议。禄丰代表团段光洪代表提出,政府部门要推进依法行政,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公开曝光反面典型,起到通报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要解决好“门好进了,脸好看了,话好听了”,但“事还是不好办”的现象,克服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何兆发委员建议,要细化发展目标责任,提高简政放权的认识,认真落实“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肖志委员希望,要通过深化改革,简政放权、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现在乡镇工作很多矛盾和问题得不到解决,是因为我们有的部门在作风建设上还不实。”来自元谋代表团的杨俊魁代表说,部分部门的不作为或者作为不到位,使得基层工作者在对群众进行一些矛盾纠纷调处时很为难,建议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为官不为、执法不严的问题。柏雨风委员建议,要加大行政审批下放力度,推进网络化审批,落实好“简、放、管”的问题。双柏代表团李喆代表说:“作为来自乡镇的人大代表,我认为一些制度机制还应该不断完善。”李喆建议,对一些惠民生、打基础的重点项目,在争取到项目后,要更加公开、透明,结合各地区实际,健全制度,明确责任,让群众参与监督,从源头上促进项目的落实。

周文义委员认为,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广大干部的作风及精神面貌有所好转,老百姓对干部的看法也有所转变,希望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鲁文兴委员认为,抓好作风建设是抓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的关键,要实现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必须要有作风建设的新常态,要继续抓好作风建设。李晓涛代表认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作风方面有了一定好转,虽然活动已圆满结束,但是作风建设还是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李晓涛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