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履职系民情 建言惠民生——人大代表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日期:2016-01-16 09:48: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章 钊 作者: 点击:[]

  连日来,出席州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在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畅所欲言,纷纷为过去一年的工作点赞:地方民族立法务实推进,监督工作成效明显,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严谨规范,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各位代表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充分反映了州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年来工作的重点和亮点,总结了人大工作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为彝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楚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抓住了人大工作的根本,客观实在地总结了2015年的各项工作。常委会工作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体现了彝族自治州的特色,加大立法力度,不断提高立法的质量,在法律监督上紧扣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切实保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也推动了党委、政府的工作。”黎明俊代表感慨地说。
  同时,代表们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沙朝安代表希望人大首先要抓好代表联系选民的工作,通过落实代表联系选民的制度、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日的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等工作,进一步拉近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其次要建立完善代表考核机制,促进代表作用的发挥;再次要巩固代表之家和代表工作站建设的成果,充分发挥他们的平台作用;最后要不断创新完善代表大会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及督办机制,确保议案和建议落到实处。
  畅所欲言议报告,富民强州增福祉。何菊兰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建议加大对州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跟踪督办力度,提升人大监督的实效;加大对人大代表拟提议案建议的督办力度,在解决率和满意率上下功夫;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大对县级人大代表之家和村委会人大工作站的支持和扶持力度,使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工作站发挥培训代表作用,从而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