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16-01-16 09:04: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2016年1月15日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16年1月11日至15日在楚雄举行。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楚雄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补选了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主席。会议期间,中共楚雄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和州人民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听取了大会发言,并参加分组讨论和《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及“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会,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州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以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思想高度统一、共识高度凝聚、团结民主氛围浓厚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张启俊同志代表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李怡同志代表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领导下,州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赞同杨斌同志代表州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楚雄彝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赞同《楚雄彝族自治州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赞同《楚雄彝族自治州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赞同《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领导下,州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在困难和压力面前迎难而上、奋力攻坚,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十二五”规划实现顺利收官。委员们对一年来州人民政府的工作和“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表示满意。《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和2016年全州改革发展目标令人振奋,工作部署全面具体、重点突出,推进跨越式发展的措施务实可行,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州委精神,符合彝州发展实际,关键在落实。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州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跨越式发展极为重要的五年,做好2016年各项工作,对“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十分关键。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一极一桥一品二区三基地”战略部署,以思想理论为引领,努力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以参政议政为平台,努力在跨越发展上献良策;以增进团结为目标,努力在凝心聚力上有作为;以民生改善为重点,努力在履职为民上见实效;以提升能力为根本,努力在自身建设上求突破,进一步把政协事业推向前进。彝州跨越式发展目标已经确定,实现宏伟蓝图为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服务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提升为彝州改革发展服务的水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为推进彝州跨越式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为克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