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正文

州人大代表分组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发布日期:2016-01-13 08:56: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杨 洋 作者: 点击:[]

  1月12日,出席州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就《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楚雄彝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进行分组审查。
  谈成就、论发展、话未来。在各分组审查会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2016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完全符合我州实际情况和全州人民的共同意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提出了下一个五年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发展重点和政策取向,对未来五年全州发展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进行了总体部署,是各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编制实施年度计划和制定各项政策措施的重要依据,是全州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奔小康的行动纲领。
  代表们就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围绕着力打好“五网”建设攻坚战、着力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大攻坚战,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发展,继续深化改革,持续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平安楚雄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代表们希望,新的一年按照“法治、创新、廉洁、服务、协同”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更充分地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更自觉地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更有效地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切实担当起推动彝州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和责任。
  代表们还对《楚雄彝族自治州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楚雄彝族自治州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一并进行了审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