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两会报道 >> 正文

杨斌:自觉接受监督 狠抓落实开好局

发布日期:2016-01-16 09:12: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杨冰洁 点击:[]

1月15日上午,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杨斌参加禄丰县代表团分组审查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时强调,州人民政府将认真接受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狠抓落实,确保“十三五”开好局。

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杨斌说,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州委八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困难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精准务实,提出要求严谨细致,希望大家就今年工作多提出具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共同推进彝州跨越发展。

杨斌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重要的基石。州人民政府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这一根本政治制度,2015年,州人民政府共向州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21次,提请审议各项工作报告18次,提请审议政府性融资贷款方面的议案18个,提请人事任免事项议案6个28人次。同时,认真做好迎接各级人大代表的视察工作,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对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州人民政府都认真进行了研究并坚决抓好落实。

杨斌强调,人大监督是最具法律效力和权威的监督,是人民行使治理国家权力的重要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州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自觉接受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指导,自觉维护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权威,继续认真执行工作报告制度、各项决议决定、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制度、政府规范性文件报备审查制度及与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人大代表的经常性联系制度,在政府各项工作中自觉抓好落实。

杨斌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已经明确,关键是万众一心、凝神聚力、狠抓落实。希望各位代表切实肩负起人民代表职责,抓住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作用两个关键环节,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州人民政府及全州政府系统也要进一步为代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支持和保障人民代表依法履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