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市民 请积极主动做好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11-29 08:36:22 来源:楚雄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点击:[]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州部分地区先后出现疫情,为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守护楚雄平安,特作如下倡议:

出门请戴口罩,排队听从指挥。广大人民群众要根据所在村(社区)的要求,全程佩戴医用外科以上级别口罩,按照工作人员排好的时段,到指定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时主动出示“云南健康码”或居民身份证,与周围人员保持1米以上间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安排,不攀谈、不扎堆,核酸采集完成后,及时返回家中。

既对自己负责,也对亲友负责。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受益者,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广大人民群众要充分发挥个人“朋友圈”“微信群”的宣传发动作用,积极动员家人、亲朋好友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号召大家共同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如有违法违规,需要承担责任。对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或冒用他人信息、代替他人进行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据有关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广大人民群众一直以来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理解关心和积极配合。你们的每一份理解、支持、配合、付出,都是我们早日最终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和动力;您和家人的每一份健康、平安、幸福,都是我们内心最大的祝愿和期盼。疫情没有结束,防控绝不懈怠。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保护家人健康、保卫美丽家园,主动参与到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中来,为迅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您的一份力量!

楚雄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