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35个教师节慰问信

发布日期:2019-09-09 08:51:39 来源: 作者: 点击:[]

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金秋九月,桃李芬芳。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向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彝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州委、州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大兴尊师重教之风,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教育系统党建基础全面夯实,教育保障能力持续增强,教育质量水平不断提升,教育精准扶贫成效明显,为全州城乡居民素质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创新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实力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的辛勤劳动和智慧心血,州委、州人民政府感谢你们,全州274.8万各族人民感谢你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当前,我州正处于推进实施“1133”战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推进彝州教育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州委、州人民政府将切实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大抓教育发展,坚持经济社会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支出优先保障教育事业、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需求,统筹抓好城市教育与农村教育、软件建设与硬件建设、增量发展与存量改革,努力把楚雄州建设成为具有民族特色的教育现代化强州,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彝州现代化,为推进“1133”战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智力支撑。

教育发展,教师为魂。教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州委、州人民政府殷切希望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彝州教育事业发展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衷心祝愿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

2019年9月8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