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办公室树牢“三个标杆”亮出年度成绩单

发布日期:2023-02-21 09:59:5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浦 怡 点击:[]

州政府办公室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这一目标,突出“组织认可、群众满意”两个关键,做实“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协调服务”三项职能,做优“一流班子、一流队伍、一流作风、一流机关”四个建设,持续助力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近年来,先后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云南省卫生健康先进集体,连续获得十五届、十六届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年度考核和“大比拼”工作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连续4年被考评为“优秀”。

坚持忠诚为本,做绝对忠诚的政治标杆。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重要指示,自觉将州政府办公室工作置于全州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协调督办和统筹服务等作用,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的贯彻落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坚持事业为先,做保障有力的服务标杆。建立“周学习”“月练兵”“季检查”“年考评”制度,以定目标、亮目标、考目标、用目标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落细落实。2022年,共组织干部职工学习32次;通过“3+4”模式举办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专业素质能力培训班;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4次。切实把统筹协调、办文办会、督查督办、信息服务、政务公开、应急值守、依法行政、后勤保障等本职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上率下、担当作为。2022年,州政府办公文质量在省政府公文质量测评中位居前列,《建立“1234”办文模式,充分发挥“以文辅政”重要作用》公文处理典型案例受省政府办公厅表扬;督查工作在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上作经验交流;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法律顾问及重大行政决策审核工作等4篇典型案例被省政府办公厅采用,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研究出台《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九项要求(试行)》,把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三服务”工作中。2022年,州政府办公室发文、召开会议和开展督查数量分别为年初计划数的88.97%、88.36%和60.42%;“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受理企业和群众办件89498余件(次),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98%;

坚持作风为要,做清正严明的廉洁标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牢压实机关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2022年,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和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5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82人次,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4次。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3次,健全党员干部职工廉政档案,通报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42起。以办公室优秀家庭代表交流发言和周凯案等反面典型作对比,开展传承廉洁家庭家教家风教育。扛稳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党组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5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抓牢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树立正确导向,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激发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精神。严守程序规定,坚持严管厚爱,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选人用人全过程各环节,突出工作实绩评价干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