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高新区“美丽示范小区”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发布日期:2023-01-16 09:26:5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余 锋 点击:[]

去年以来,楚雄高新区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以“美丽示范小区”创建为核心,以“有违必拆”的决心强势推进违法建设“零增长”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违法建设实现“零增长”。

精准摸排,分类施策,对区内违法建筑按照“一户一策”精准开展清理整治,做到应拆尽拆、应改尽改、应罚尽罚。

建立乡镇、社区、物业三级联动管理长效机制,及时发现、有力防范、迅速处置违法建设行为,筑牢小区违法建设第一道防线,坚决遏制增量,逐步消化存量。

加大违建处置执法力度。按照“即查即拆”工作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全面清除违法违规建设,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拆除,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不姑息、不留情、不手软。

建立监督举报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完善巩固“美丽示范小区”共建共治共享创建成果,引导居民共同营造干净、宜居、整洁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楚雄高新区通过开展“美丽示范小区”创建工作,不仅拓宽了城市发展空间,改善了生态环境质量,也促进了民生福祉改善,有力推动了高新区转型升级。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