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税务局举办“家属议廉”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09:26:0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春兰 点击:[]

为进一步搭建起单位与干部家庭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共同凝聚“八小时外”的监督合力,近期,楚雄州税务局举办“家属议廉”系列活动,部分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关键部门、重点岗位干部家属代表应邀参加,持续营造组织倡廉、家庭助廉、共同护廉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干部家属先后参观了楚雄州税务局机关文化阵地和职工文化长廊、职工书屋、荣誉室等活动阵地建设情况,让干部家属在“身临其境”中感受楚雄州税务局严管厚爱并重,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随后,组织召开“同树税廉清风 共筑廉洁防线”家属议廉座谈会,观看了专题片《流金税月——楚雄税务十年回眸》和警示教育片《醉与罪》。

楚雄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向干部家属详细介绍了楚雄州税务系统机构设置和干部队伍情况、“严管厚爱”的主要做法以及在“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成效,倡议全体干部家属既当好“贤内助”又当好“廉内助”,自觉支持协助亲属廉政廉洁、自警自省,共同夯实倡廉“主阵地”,携手打造防腐“安全港”,厚植新时代清风传家、严以治家根基,为构建楚雄税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贡献家庭力量。

局党委纪检组就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进行了倡议提醒,深刻阐释了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重大意义,倡议干部家属当好廉洁家庭“监督员”,把好家庭“防腐关”,守好家庭“幸福门”,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所得税科对《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进行了政策解读,为干部家属送上了税收优惠政策“礼包”。

经过开展系列活动,干部职工家属代表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积极涵养家庭美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工作上互勉共进、生活中互敬互爱,积极配合单位做好“八小时外”的监督工作,认真落实廉洁从税的相关要求,互相监督提醒,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