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服务进家门 扩面增效稳推进—— 楚雄州人社系统扎实开展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上)

发布日期:2022-06-07 09:57:5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祺丹 点击:[]

社会保障是民生之基,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开展以来,楚雄州人社局树牢“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的服务理念,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围绕养老保险扩面增效,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工作效能,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暖心的“康乃馨”式社保服务。

“同志,你来这里上班多久了?公司给你交社保了吗?”日前,在永仁县赛丽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一群来自永仁县人社局、身穿蓝色小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询问着公司职工们的参保情况。该公司是一家从事蚕茧收购和生丝、丝制品加工和销售的企业,为当地提供了一大批稳定的就业岗位。为规范企业用工、督促企业依法参保,高质量推进参保扩面,永仁县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政策宣传先锋队的队员们走出机关、走进企业,利用生产空隙为企业和员工进行完善社会保险政策宣讲服务,帮助企业和员工合力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

“只有完善社会保险,才是我们企业生存发展的长远之道!”公司副总经理苏元金在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公司为所有员工都缴纳了社保,这样更能吸引和留住技术人才,从而极大地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以来,为持续加大社保政策宣传力度,做实做细做优社保经办服务,楚雄州人社系统以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为抓手,在全州范围内组建了11支有朝气、接地气,以党员干部、业务骨干为主的社保服务先锋队,充分统筹人社系统“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等活动,重点围绕“六个参保宣传动员”开展社保政策宣传、业务办理。队员们走出机关、走出柜台、走出窗口,走进社区、走进厂舍、走进村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政策给群众讲清楚、说明白,用身边具体事例让群众对养老保险政策“看得懂、算得清、会办理”。活动开展以来,州、县先锋队共集中开展大型送政策宣传活动5007场次,服务群众超1.3万余人次。

永仁县莲池乡莲池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袁红尧长期以来自行缴纳1000元这个档的居民养老保险,在先锋队到村委会为其讲解了社保政策后,他决定转为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以前不了解职工养老保险和居民养老保险的政策区别,也不知道二者之间的待遇差距。这么好的政策我一定要告诉乡亲们,让大家今后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