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品牌

发布日期:2022-04-19 09:49:0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谷 伟 点击:[]

4月18日,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与伟光汇通集团签约建设楚雄彝风文旅康养度假区项目,助力楚雄提升人居环境、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和产城整合发展。

该项目位于楚雄高新区彝风湿地小镇项目北侧至青山湖水库区域,预计总投资50亿元,项目整体按照近、中、远期规划为三个组团实施,以建成运营的彝人古镇、彝风湿地小镇、龙川江、青山湖为依托,进一步延伸城市空间,丰富旅游、康养、度假、休闲产品体系,引入湿地、湖面、花海、星空帐篷、房车营地、体育训练、生态民居等新产业、新业态,联动城区、湖区、景区,按国际标准打造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体育运动、康养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文旅康养度假区。

项目建设将促进楚雄彝风文旅康养度假区规划建设和现有旅游文化资源联动发展,实现与滇川风景道、大滇西旅游环线、滇中城市群发展的有效衔接,起到连接昆明-玉溪-普洱-大理-丽江旅游线路、衔接川渝文化旅游康养度假、培育楚雄高端消费业态的重要作用,并成为大滇西旅游环线上的关键节点和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重要支撑。

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后续的项目建设过程中,将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继续发扬好“店小二”服务意识,提供全程式服务、保姆式服务,全力以赴、优质高效地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搞好服务,创好环境,让大家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 关闭 】